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04:30:00
日報

維護軍方否認種族滅絕 羅興亞毀昂山聲譽

分享:
泰國曼谷昨有民眾在緬甸大使館外示威,要求放人。

泰國曼谷昨有民眾在緬甸大使館外示威,要求放人。

昂山年輕時被視為民主鬥士。

昂山年輕時被視為民主鬥士。

75歲的昂山素姬的父親為領導緬甸獨立的民族英雄兼國父昂山將軍,而緬甸在1962年開始被軍方統治,國防軍總參謀長奈溫當年推翻緬甸獨立後組成的弱勢政府,成立革命委員會。八十年代,緬甸國內民主呼聲高漲,從英國回國的昂山「繼承父業」獲推舉帶領民主運動,組成全國民主聯盟(NLD),開始與軍方角力。1990年全國大選,NLD勝出大選,軍政府卻指昂山「危害國家」開始斷續軟禁她,長達15年,直至2010年在國際壓力下,軍政府才釋放她。
 

昂山2015年領導NLD勝出大選,但其丈夫和兒子是英國公民,根據憲法她不可出任總統,NLD遂創立「國務資政」一職,讓她掌權。軍方雖願分享權力,但昂山在施政上卻處處受掣肘,甚至夾在民主與軍方之間。她在國際法庭否認緬甸軍方種族滅絕羅興亞族裔,也未有譴責軍方,令其民主鬥士形象毀於一旦,甚至有聲音要求禠奪其和平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