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07:20:00

網上熱話|孩子摸狗應先詢問主人 網友:觀念正確

分享:
發文網友貼出孩子另一次遇寵物犬時的合照,強調有先獲主人批准才讓孩子靠近。(Moki Lin@Facebook「有點毛毛的」)

發文網友貼出孩子另一次遇寵物犬時的合照,強調有先獲主人批准才讓孩子靠近。(Moki Lin@Facebook「有點毛毛的」)

家長帶孩子到公園,有機會遇到寵物犬。有家長或護子心切,避之則吉。有台灣網友發文分享類似經歷,帶孩子到公園遇到一隻主人不在身邊的寵物犬,喝止孩子接近牠,狗主人剛好目睹一切,責怪他不應這樣教孩子。原來,網友認為要先詢問主人,方是保護孩子也保護狗的最佳做法,該主人聽罷後十分認同,冀藉經驗呼籲家長與寵主互相尊重,寵主不要誤會家長叫孩子不靠近以為是歧視毛孩。

發文的網友分享昨日帶小孩到公園的經歷,遇到一隻主人不在身邊的大黃狗,於是便告戒孩子「只能看,不要摸他(牠)」,但孩子僅2歲,太抗奮忍不住去撲狗,嚇得他大喊「不要靠近他」,孩子和狗也瞬間定格。之後狗主回來,直指發文的網友不應該這樣教小孩,稱他的狗不會咬人,這樣教孩子將來不敢碰狗」。網友估計主人誤會了,覺得他的狗被欺負,回應說不知道狗會不會咬人,所以不讓孩子靠近,若狗咬人代表牠害怕,而且因為主人不在所以才叫孩子不要碰,詢問過主人才可以摸。

大部分留言的網友十分支持發文的網友,有人代入狗狗想法指,「真的不要亂摸,我也不希望陌生人摸我」,也有人指小孩總有辦法激怒溫和的狗狗,避免意外發生十分正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