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0:30:00

網上熱話|求職者疑接新電騙 追問僅獲覆:打擾晒

分享:
網上熱話|求職者疑接新電騙 追問僅獲覆:打擾晒
(示意圖、Photo by Andrea Piacquadio from Pexels)

網上熱話|求職者疑接新電騙 追問僅獲覆:打擾晒 (示意圖、Photo by Andrea Piacquadio from Pexels)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經濟仍然不景氣,失業率高企下,大量市民依然在找個工作機會。社交專頁「奴工處」接獲投稿指,讀者A最近在找工作,疑接獲新式電話騙案。A指接獲來電指,收到自己的履歷,需要於電話再「了解你多啲」,惟第一條問題就是過去曾於甚麼公司任職甚麼工作;A有答覆指自己過去做秘書的工作,惟已經心生疑竇。

 

來電再問A於哪些公司工作過後,A就反問對方是哪間公司,從何渠道得到自己的履歷,「我份cv(履歷)有寫㗎喎」;對方沒有回答,只是反問A到時見工,「係咪都會咁問啲HR」。A解釋追問原因後,對方僅回答不好意思,「打擾晒」後就收線終止對話。

投稿引來大量網民熱話,不少均認為是騙案,正常程序會自報來歷再入正題。亦有網民分析指,若果是老闆直接致電求職者,的確試過不看履歷「直問返CV野(嘢)」;也有留言批評,不明白為何經常有HR,「問啲問題九唔XX搭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