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04:30:00
日報

網絡安全|數碼營銷公司遭勒索軟件攻擊 或洩逾3.5萬人私隱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數碼營銷公司Fimmick電腦系統上月遭勒索軟件攻擊,私隱專員公署昨公布,本月4日起陸續接獲Fimmick及其企業客戶資料外洩事故通報,指由其處理的部分個人資料外洩,最少影響3.5萬人;Fimmick的客戶,包括香港麥當勞、可口可樂、雀巢等,當中歐萊雅香港(L'Oreal HK)已證實有客戶個人資料外洩。私隱專員鍾麗玲(圖)提醒,有關企業的會員或曾網購客戶,應更換登記帳戶密碼、留意個人電郵有否不尋常登入紀錄等。若收到不明來歷或可疑來電、短訊或電郵時,要提高警覺。

Fimmick主要向企業客戶提供數碼營銷及客戶關係管理等服務。私隱公署表示,考慮到Fimmick持有及處理多間香港公司的客戶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住址資料等,受影響或超過3.5萬人,實際數字仍待核實。公署於10月6日聯絡跟進事件,於10月12日就事件展開調查,並於10月20日收到Fimmick所提供的進一步資料;截至昨日(21日),得悉歐萊雅香港的客戶證實受影響,外洩資料包括姓名、電話號碼、電郵地址、住址、出生月份、Facebook帳戶名稱及Facebook電郵地址等。

公署接獲另外9間Fimmick的企業客戶就事件作出的資料外洩事故通報,包括保險公司保柏(亞洲)、可口可樂中國、鐘錶零售商歐洲坊控股、綠坊市場發展、美贊臣(香港)、曼秀雷敦(亞洲太平洋)、香港麥當勞、雀巢香港,以及旗下品牌包括滴露、杜蕾斯的利潔時(reckitt),事件仍在調查。

網絡安全|數碼營銷公司遭勒索軟件攻擊 或洩逾3.5萬人私隱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