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04:30:00
日報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 公務員警察加入

分享:
東部克雅邦有警員加入示威行列。(路透社)

東部克雅邦有警員加入示威行列。(路透社)

示威者在日本駐仰光大使館外架起橡皮水池。

示威者在日本駐仰光大使館外架起橡皮水池。

緬甸多個主要城市昨仍有大批民眾集會抗議軍方發動政變,氣氛和平。內比都有數百公務員與民眾一起抗議,東部克雅邦(Kayah State)有警察加入示威,手持「我們不要獨裁」標語遊行。最大城市仰光再有數千人上街,有人舉起三指抗爭手勢,有人駕電單車遊行,也有民眾在日本駐仰光大使館外設立「連儂牆」,貼上「不要再有軍事獨裁」等字條,使館外有示威者架起橡皮水池,以示不怕水炮。

青年領袖Esther Ze Naw表示:「我們不能再沉默。如果我們的和平示威都要流血,我們倘容許他們(軍方)管治國家,勢有更多流血事件發生。」另外,據報在前日示威中實彈命危的示威者為19歲女子Mya Thwate Thwate Khaing;一名20歲青年亦中彈,情況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