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6 13:07:00

緬甸政變|再多5人死亡 美英制裁兩間軍方控制企業

分享:
緬甸政變事件,再多5人死亡,美英制裁兩間軍方控制企業。(AP)

緬甸政變事件,再多5人死亡,美英制裁兩間軍方控制企業。(AP)

緬甸民眾星期四(25日)在多個城市繼續上街,抗議軍方上月初發動政變奪權。在撣邦首府東枝市,軍警開槍鎮壓,4人中槍喪生,北部莫寧鎮亦有1名示威者死亡。

美國與英國聯合再對緬甸實施制裁,兩間被制裁是由緬甸軍方控制的企業「緬甸經濟控股公司」及「緬甸經濟公司」,業務遍及銀行、貿易、工業、採礦以及旅遊等,美英將會凍結它們的資產。

美國財政部指出,兩公司控制了緬甸經濟的主要部分,是軍政府的財政命脈,敦促緬甸盡快恢復民選政府。

英國外相藍韜文則表示,制裁是希望切斷軍方鎮壓平民的資金來源。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指,緬甸局勢正在惡化,若果國際社會不立即及強力回應,情況將進一步變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