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18:45:00

緬甸政變|再有8示威者被殺 軍政府指昂山收460萬賄款

分享:
在仰光地區North Dagon的示威中,一名衣服染血男子被抬離現場。(路透社)

在仰光地區North Dagon的示威中,一名衣服染血男子被抬離現場。(路透社)

示威者受傷躺在街上。(路透社)

示威者受傷躺在街上。(路透社)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國際特赦組織指軍方以戰爭手段鎮壓示威者,今日再有8人被殺。另外,軍政府對被扣押和已起訴4罪的昂山素姬,再提新指控,聲稱她在任期間收取60萬美元(約460萬港元)賄款和黃金,原總統溫敏和數名內閣官員也涉賄賂,溫敏並施壓選舉委員會不要調查軍方提出的大選舞弊指控。

今日在中部城鎮棉因的示威中,安全部隊向群眾開槍,當地醫護指有6人死亡;一名示威者稱,「我們和平地示威,不能相信他們(軍警)開槍」。在兩大城市仰光和曼德勒也分別有1人死亡,網上可見仰光地區North Dagon,有示威者頭部流血躺在街上。當地協助政治犯的組織稱,上月1日政變以來,已有逾60名示威者被殺,約2,000人被捕。

相關新聞:緬甸政變|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軍方對示威者動武

軍頭敏昂萊子女6間公司遭美國制裁

另方面,美國加強制裁緬甸,最新制裁目標是軍政府領導人、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的兩名子女昂瞥宋和欽提瑞賽蒙,以及他們控制的6間公司,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其做生意。其中一間受制裁公司是A&M Mahar,該公司協助海外醫藥商進入緬甸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