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5:56:00

緬甸政變|美國下令撤走駐緬甸部分人員 布林肯籲跨國企業與挺軍方企業斷絕來往

分享:
美國下令撤走駐緬甸部分人員,布林肯籲跨國企業與挺軍方企業斷絕來往。(AP)

美國下令撤走駐緬甸部分人員,布林肯籲跨國企業與挺軍方企業斷絕來往。(AP)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根據人權關注組織,當地持續近兩個月抗議軍方政變奪權的示威,導致最少512名平民死亡,包括上星期六(20日)喪生的超過140人。美國國務院要求非緊急的外交人員和家屬撤離當地。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籲國際企業與支持軍方企業斷絕來往。

美國國務院指,緬甸軍政府拘押民選政府官員,預料反軍事政變的示威和抗議活動仍會持續,決定更改對外交人員的指引,由上月中旬時容許他們自願離開,提升為要求非緊急人員和家人離開當地。

布林肯指,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連年僅5歲的兒童都被殺害,暴力模式令人愈來愈不安,甚至達到恐怖程度,應該受到譴責。他呼籲跨國企業應該重新檢視及考慮目前的投資,拒絕再向緬甸軍政府提供可持續違反人民意願的所需財政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