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12:16:00

緬甸政變|軍方吊銷5傳媒牌照 多國籲讓被圍示威者離開

分享:
緬甸軍方吊銷5傳媒牌照,多國籲讓被圍示威者離開。(AP)

緬甸軍方吊銷5傳媒牌照,多國籲讓被圍示威者離開。(AP)

緬甸軍事政變持續,星期一(8日)夜晚,仍然有民眾不理晚八朝四的宵禁令,繼續上街聲援,他們設置路障,又聚集在十字路口,唱歌及敲打物件,並高叫爭取民主的口號。有幾百名示威者在仰光附近的三橋區被軍政府的安全部隊包圍。

另外,緬甸軍方吊銷5間獨立媒體的牌照,這些傳媒過去一段時間都集中報道反政變示威。其中一間媒體《今日緬甸》表示,辦公室昨日下午被軍警搜查,破壞已上鎖的大門,檢走電腦、印表機及部分伺服器,由於職員1月底已不在辦公室工作,無人被捕。保安部隊則進駐多個城市的醫院和大學,外界憂慮當局是要拘捕受傷的示威者。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對幾百名和平示威者的情況深表關注,憂慮被包圍的婦女,面對被捕或者受虐待的危險,促請緬甸軍方立即讓示威者安全離開,並且承諾不會作出報復。

美國、歐盟、加拿大及英國當局,亦在社交網站帖文,呼籲緬甸軍方釋放三橋區的示威者,美國駐緬甸大使館表示,三橋區附近局勢緊張,希望安全部隊撤離,容許示威者離開。

歐盟駐緬甸代表團表示,關注年輕人被困的情況,呼籲軍方讓年輕人離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