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04:30:00
日報

繼續撐港隊!李慧詩登場先鬥凱林賽

分享:

千呼萬喚「牛下女車神」登場!繼1金兩銀後,港隊最有實力再爭金的李慧詩(Sarah),今日與隊友李海恩於伊豆單車館登場,出戰女子凱林賽首圈賽事(15:10展開),Sarah將與兩大勁敵中國的鍾天使及德國新星軒絲(Emma Hinze)同場較勁,力爭晉級複賽,周四全速衝金。

現年34歲的李慧詩2012年首戰倫敦奧運即在凱林賽勇奪季軍,贏得香港單車史上首面獎牌;5年前的里約奧運衝擊金牌,卻在第2圈不幸「炒車」無緣決賽,最終名列第7。Sarah今屆捲土重來,日前出發時信心十足說:「近期訓練是歷來最好,我都準備好了,有信心拿獎牌!」不過,李慧詩爭金路上強敵眾多,兩大「攔路虎」鍾天使及軒絲,日前在女子團體競速賽盡顯實力,分別率領中國隊及德國隊奪金、銀牌,齊施下馬威;其中鍾天使夥拍鮑珊菊更在次圈踩出31秒804刷新世界紀錄,足證狀態巔峰。過去兩年受膝蓋及臀部傷患困擾的鍾天使摘金後直言,為餘下賽事注下強心針。佔主場之利的日本車手小林優香亦不可忽視,雖然她跟Sarah過往對抗輸多贏少,但她曾於2019年亞錦賽及今年5月的國家盃「雙殺」李慧詩。


東奧女子凱林賽共29名車手參加,分兩日上演,今日先進行首輪分5組作賽,每組頭2名直接躋身周四的複賽;其他車手再分組進行復活賽,每組1人晉級。複賽分兩組,每組前3名殺入1至6名金牌戰,其餘車手爭逐7至12名的名次賽。首輪賽事,李海恩於第一組遇上鍾天使,李慧詩則在第二組、同場有德國的費德烈治,軒絲與鮑珊菊則在第三組。 (相關新聞見A1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