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10:07:29

給十九歲的我|公開訪問李慧詩「關鍵中間人」身份 監製黃慧:攝影隊獲許可有表明身份 (附公開信全文)

分享:

由張婉婷執導、追蹤6位英華女校學生成長故事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公映後惹來爭議需要煞停,其中涉嫌未經「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同意收錄其訪問片導演張婉婷日前解釋是經單車總會安排,惟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否認有人在場協助。對此,監製黃慧發表最新聲明,表示當日李慧詩是獲邀請接受訪問,攝影隊有表明身份,並且公開當日提供協助的「關鍵中間人」身份。

運動員李慧詩稱她是「被通知」出現在電影中。(李慧詩fb圖片)

運動員李慧詩稱她是「被通知」出現在電影中。(李慧詩fb圖片)

《給十九歲的我》監製黃慧在公開信指,攝影錄於2016年到日本伊豆拍攝行程,是由校方事前直接向日本主辦當局申請而獲得許可入場攝錄,到埗後獲得大會發出Press Pass和特許背心,以進入Press AreaInfield拍攝。

指前名譽秘書長陳仲雨邀請李慧詩訪問

至於導演張婉婷所講是經「名譽董事」採訪李慧詩,黃慧在信中道出是香港單車聯會(現改名為香港單車總會)前名譽秘書長陳仲雨先生,指是陳仲雨先生邀請李慧詩接受訪問,更指當時攝影隊向陳先生清楚指出是「英華女校紀錄片的攝製隊」,強調李小姐訪問,是在陳先生安排下,在她比賽完畢後進行。

翻查資料,張婉婷早前宣傳電影時曾表示,入場訪問沒有相關證件,更形容「當時我哋好威武咁,扮自己有晒permit入去」,有關說法事後被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批評,影響香港傳媒同業形象。

監製黃慧的公開信。(黃慧公開信截圖)

監製黃慧的公開信。(黃慧公開信截圖)

公開信完整內容如下︰

致香港體育記者協會:

《給19 歲的我〉攝影隊,於2016 年到日本伊豆拍攝片中主角之一馬燕茹參加青年單車錦標賽的過程,經由校方事前直接向日本主辦當局申請並獲得許可人場攝錄,到埗後更獲大會發出 Press Pass 和特許背心以能進人 Press Area Infield 拍攝。

據攝影隊透露,當日採訪李慧詩小姐,是透過當時香港隊領隊,香港單車聯會(現改名為香港單車總會)前名譽秘書長陳仲雨先生,邀請李小姐接受訪問。當時攝影隊向陳先生清楚指出,我們是英華女校紀錄片的攝製隊,當日是要拍攝青年隊員馬燕茹的比賽片段,亦希望採訪李慧詩小姐,讓她談談自己參加青少年錦標寶的經驗,特別是在學業及運動之間如何取得平衡,藉此鼓勵及啟發馬燕茹等。李小姐的訪問,是在陳先生的安排下,在她比賽完畢後進行。

希望此信可以釋除貴會的疑慮

黃慧

《給19歲的我》監製黃慧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