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13:18:00

美企創辦人倡員工交休假計劃 可享無限假期

分享:
美企創辦人倡員工交休假計劃,可享無限假期。(網上圖片)

美企創辦人倡員工交休假計劃,可享無限假期。(網上圖片)

美國知名雲端軟體公司Okta創辦人及行政總裁Todd McKinnon為體恤員工的辛勞而宣布,只要員工提出「休假計畫」寄給他,就讓員工享有「無限假期」。

Todd McKinnon日前接受《CNBC》專訪 ,談及他在近日公司會議中,分享不久後將會帶家人一起去納帕玩,但擔心公司迅速發展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會對員工造成過大壓力,他希望員工也可跟他一樣放輕鬆,在辛勤工作的同時,也能重視休假「在工作和生活間取得良好平衡」因此宣布只要員工詳細列出旅遊計劃並寄到他的電郵,就會允許員工有無限假期,沒想到不久,就收到員工熱烈迴響。

Todd McKinnon說,有950名員工寄信跟他分享假期計畫,並形容信件正不斷湧入中」,他說,員工想去的地方很多,有人想去夏威夷的酒吧,有人想暢遊歐洲,但也有人想回家好好陪家人。他又說,不想限制員工放假的期限,因為當地的工作型態是每天工時幾乎16小時,有時周末還可能要加班,員工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所以才提出有關計劃,指員工無必要帶罪惡感,只要好好休息,才能好好工作。

Okta去年讓多數員工可永遠居家辦公

Okta去年8月宣布,多數員工可永遠居家辦公,給予員工更多彈性選擇辦公地點和時間。不過若員工想回公司上班,公司很歡迎接種過的員工回來辦公室,並指已將空間設計成適合討論及合作的空間。

Ad Block

Todd McKinnon表示,員工都很開心可重返公司上班,但為免讓員工感到有必要回辦公室的壓力,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外面辦公,偶爾才會回辦公室,但他指,個人還是比較想回辦公室上班。

Okta是美國近年增長最快之一的軟體公司,旗下員工約3,500人,近期完成要價65億美元的收購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