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04:30:00
日報

美制裁延軍頭敏昂萊子女 聯合國譴責緬甸鎮壓

分享:
昨在仰光,一名示威者受傷躺在街頭。(路透社)

昨在仰光,一名示威者受傷躺在街頭。(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包括中國在內15個理事國,周三通過主席聲明,強烈譴責緬甸軍方對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促請軍方盡最大克制,並立即釋放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原總統溫敏等被扣留原政府領導人。美國周三則宣布制裁緬甸軍政府領導人、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的兩名子女,以及他們控制的6間公司,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人與其商業往來。
 

中俄印越4國反對  刪「譴責政變」
安理會的聲明由英國起草,原本有譴責軍事政變和威脅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字眼,但在中國、俄羅斯、印度和越南反對下刪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期望安理會的聲明能發揮效用,並再次呼籲軍政府釋放被拘押人士,以及尊重民主選舉結果。


再有10示威者被殺  軍政府指昂山收460萬賄款
雖然安理會譴責,但緬甸安全部隊昨繼續開槍鎮壓仰光等地示威,造成最少10人死亡。其在中部城鎮棉因,有示威者頭部中槍,共6人死亡,仰光和曼德勒也有示威者喪命。軍政府對被扣押和已起訴4罪的昂山素姬,再提新指控,聲稱她在任期間收取60萬美元(約460萬港元)賄款和黃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