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09:34:00

美參議院通過任命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分享:
美參議院通過任命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AP)

美參議院通過任命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AP)

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2票贊成、48票反對,確認任命保守派女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金斯伯格病逝騰出的空缺,成為美國史上,第115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亦是第5名女性出任這職位。

【相關新聞】美國召開聽證會 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巴雷特將接受質詢

巴雷特在總統特朗普見證下,完成首次宣誓,她明日將到最高法院,在首席大法官面前完成傳統的司法宣誓。巴雷特指,她會毫無畏懼及偏袒地完成作為大法官的工作,獨立於政府及個人主張,強調將會致力保護自己所愛的憲法,以及由憲法所建立的民主共和國。

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形容,共和黨任命巴雷特將成永不磨滅污點。

巴雷特是總統特朗普任內,第3位獲通過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目前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將形成6比3的優勢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