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6:39:00

美台明舉行政治軍事對話 北京強烈譴責

分享:
庫珀(右)曾與高碩泰會面。(互聯網)

庫珀(右)曾與高碩泰會面。(互聯網)

美國國務院公布,美台將於明早7時半透過視像方式舉行「政治軍事對話」,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珀(Clarke Cooper)將參與,議題預計集中在區域情勢、台美軍事合作及軍售等。

台灣傳媒指出,美台並非首次舉行政治軍事對話,但罕有事先公布,而台灣將派外交部及國防部官員參與。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方此舉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庫珀曾在2019年8月在Twitter公開與台灣時任駐美代表高碩泰會面的合照,稱「再度確認美國與台灣的政治軍事對話,以促進台海及地區的和平穩定」。同年12月,美國國務院指庫珀曾會見台灣前參謀總長李喜明,雙方會談約50分鐘,議題包括台灣安全防衛、國防自主及美台工業合作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