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1:38:00

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爾據報為彈劾感到欣慰

分享:
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爾據報為彈劾感到欣慰。(AP)

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爾據報為彈劾感到欣慰。(AP)

眾議院就會在當地星期三(13日)中午時,再表決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案。《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向助理表示,相信總統特朗普作了足以被彈劾的冒犯行為,也對民主黨展開彈劾程序感到欣慰。

相關新聞:國會衝突後首度露面 特朗普:國會推動彈劾將引發巨大憤怒

眾議院只要簡單多數,就可以通過彈劾案。由於民主黨人在眾院的人數佔優,加上眾院共和黨領導人已決定,不會正式遊說黨員反對彈劾,相信通過難度不大。

當彈劾案獲通過,送到參議院時,則需要三分二議員投票支持,才能把特朗普定罪,即如果所有參議員均投票,至少要有17名共和黨人肯倒戈才會成功。早前兩名共和黨人已公開呼籲特朗普辭職,不過就不知兩人最後會如何投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