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0:10:00

美國推2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企業稅擬加7%增至28%

分享:
美國推2萬億美元基建計劃,企業稅加7%增至28%。(AP)

美國推2萬億美元基建計劃,企業稅加7%增至28%。(AP)

美國總統拜登公布總值2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又建議將企業稅率由原本的21%,提升至28%,預料會遭共和黨反對阻力。

拜登公布基建及經濟復甦計劃,他表示,未來8年重點投資交通、房屋和潔淨能源等基建,當中6,210億將投放在交通基建,包括道路、機場和發展電動車;亦會有3,000億投放在發展製造業,包括半導體和醫療相關物資。他又提出建造房屋的藍圖,投資2,130億建造和翻新超過200萬個房屋單位。

拜登同時提出上調企業稅率,由現時21%加至28%以提供資金,亦會提過美國公司透過收購或與外國公司合併,避過支付美國稅項的門檻,對化石燃料的稅收豁免亦會取消。白宮預料可以在未來15年增加2萬億美元收入,他表示,加稅並非要向有錢人開刀,預料基建計劃可以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令美國更具競爭力、增強國家安全,亦足以應對中國挑戰。

拜登本月稍後會公布下一階段方案,涉及協助女性就業、醫保及兒童保障等。方案須獲國會批準,白宮早前表示,會分拆成兩份法案處理,希望爭取共和黨議員支持。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拜登星期二向他通報方案內容,但由於包括加稅,他不太可能給予支持。

美國商會亦表明,雖然認同基建問題迫切,但強烈反對加稅,認為會拖慢美國經濟復蘇的步伐,以及削弱美國在全球的競爭力,與基建計劃的目標背道而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