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04:30:00
日報

美婚禮92人全部打齊兩針 6人染Delta 一死亡

分享:
美國有婚禮賓客集體染疫。圖為資料圖片,非涉事婚禮。(路透社)

美國有婚禮賓客集體染疫。圖為資料圖片,非涉事婚禮。(路透社)

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據世衛表示已擴散至全球104個國家及地區,各界關注疫苗對Delta的防禦力。美國德州侯斯頓月前出現一宗集體染疫個案,涉一場在戶外大型帳篷舉行的婚禮,出席的92人全部打齊兩劑疫苗,但仍有6人感染Delta,其中一人死亡。

近日上載至醫學研究報告網站MedRxiv、一份尚待同行評審的報告稱,涉事婚禮於4月舉行,全部出席者均打齊疫苗,包括一對來自印度的男女,二人亦是婚禮爆疫的「病源」。該對男女在印度登機時,持有陰性檢測證明,而二人在接種第二劑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後10天,才啟程飛美。

該女子在婚禮當日感疲倦,以為是受時差及本身所患糖尿病影響。但婚禮後數日,她及上述男子均出現新冠病徵,最終在婚禮後第4日確診。該男子病情在婚禮後第6日惡化須住院,他於出席婚禮後1個月死亡。

婚禮當日曾接觸該對男女的另外4名賓客,亦相繼確診。其中兩人事前已接種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另外兩人則打了兩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了輝瑞/BioNTech但仍染疫的其中一人,是一名六十多歲、無長期病的男子,他確診後病情嚴重須入院。此個案令人關注疫苗對Delta的效力,但有分析指92人中有6人染疫,比率僅為6.5%,若出席該婚禮者沒打疫苗,結果可能更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