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2:34:00

美歐峰會|美歐就波音及空中巴士達成協議 解決持續17年爭端

分享:
美歐就波音及空中巴士達成協議,解決17年爭端。(資料圖片)

美歐就波音及空中巴士達成協議,解決17年爭端。(資料圖片)

美歐峰會周二在布魯塞爾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與歐盟領袖會面時,同意就波音及空中巴士補貼方法達成協議,以解決雙方持續17年的爭端。

歐盟與美國就波音和空中巴士公司的航空補貼爭拗發表聲明,指雙方將暫停向彼此徵收報復式關稅,為期5年,預計涉及的總金額為110.5億美元。雙方將在這5年透過談判,尋求解決爭拗的方案。

相關新聞:美歐峰會|聯合公報:關注本港自治和民主進程被蠶食

美國與英國及歐盟的航空補貼爭拗,可以追溯至2004年。世界貿易組織先後裁定,美國與歐洲國家都存在對各自航空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的問題。

美歐取消未來5年商品關稅

美國與歐盟已同意取消未來5年的商品關稅,歐盟表示,此舉讓雙方在考量中國航空產業崛起的因素時,有時間解決彼此爭議。

馮德萊恩表示,這次峰會為持續多年的爭端取得突破,為美歐的關係開啟新篇章。

今年3月,美歐同意暫停針鋒相對的關稅戰,包括歐盟的葡萄酒,美國的香煙和烈酒課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