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0 04:30:00
日報

美衛生部長抵台 兩地將簽衛生合作備忘錄

分享:
(圖1,美聯社)

(圖1,美聯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圖1中)昨率團乘專機抵達台灣,今日將與蔡英文總統、外長吳釗燮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面,並與衛福部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阿扎是台美1979年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在其抵台前夕,美軍航母「列根號」及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前日現身台日之間東海海域,美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亦在台灣南部海域飛行,接近廣東沿岸後折返。解放軍空軍同日公布一段短片,顯示南部戰區軍機演習處理海上突發事件,以中英雙語驅趕外來「小飛機」。
 

台灣傳媒報道,阿扎一行人出發前已向台方提交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昨午5時許抵台後,又在松山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之後乘車前往下榻的台北萬豪酒店。報道指,阿扎等人全程都有戴口罩,且以拱手、鞠躬代替握手,與接機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圖1右)、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圖1左)等人打招呼;在台期間會全程戴口罩、每日探熱並保持社交距離等。阿扎明日將前往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演講,內容將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特別是全球公共衛生方面扮演建設性角色;後日到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前總統後離台。

Ad Block


日前外相同日訪台
另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到台灣弔唁李登輝,並獲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森喜朗感謝李登輝一生對台日關係的貢獻,冀台日友好綿延不斷,又向蔡英文贈送最新一期以蔡英文為封面的日本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圖2),表示這是「產地直送」,還稱這是他人生第一次購買漫畫雜誌。森喜朗在台逗留三個多小時就回國。

(圖2)

(圖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