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5-20 04:30:00
日報

航空安全 乘客愈來愈肥 美改指引 上機前或要磅重

分享:
意航一架空巴內陸機,據報年前因乘客分布不均,而須取消起飛。圖為同型號客機。(互聯網)

意航一架空巴內陸機,據報年前因乘客分布不均,而須取消起飛。圖為同型號客機。(互聯網)

日後搭飛機除了行李要過磅,連乘客自己都要?美國航空安全管理局(FAA)發布諮詢通告(Advisory Circular),指航空業一直使用的客機負重標準,隨著美國人愈來愈肥,可能已不合時宜,而負重對小型飛機影響尤其大,為確保航機安全,未來航空公司可能會要求乘客上機前「過磅」。
 

據FAA稱,客機若負重過大或重量不平衡,飛行時會消耗更多能源,並將影響飛行穩定性及增加控制難度。航空消息網站Simple Flying稱,17年8月便曾發生一宗因乘客分布不平均而起的事故,當時意大利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20-200內陸機,在米蘭滑行時因機尾擦地須取消起飛,其後調查發現是機尾位置太重所致。


FAA的上述通告早於前年5月發布,旅遊網站View From The Wing指經業內諮詢後,目前已進入敲定階段。霍士電視台指出,新規定包括要求航空公司掌握乘客重量,據報航空公司可以用問卷查問乘客體重,又或隨機抽樣要求乘客「上磅」,但指引強調被選中的乘客可以拒絕,航空公司亦要避免其他人看到乘客體重、資料須保密,以保私隱。


據稱,FAA亦會把目前的估計乘客體重標準上調,成年乘客連手提行李的平均重量,將由目前夏季170磅、冬季175磅,分別增至190及195磅。其中男性體重連手提行李的夏季及冬季標準,將分別由185及190磅,各增15磅;女性則由夏季及冬季的145及150磅,各增34磅。有關標準料將影響客機的座位數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