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17:58:00

菠蘿之戰|下一個?大陸貿易商暫停進口高雄蓮霧

分享:
高雄六龜區一批蓮霧被大陸貿易商叫停出貨。(互聯網)

高雄六龜區一批蓮霧被大陸貿易商叫停出貨。(互聯網)

大陸宣布明起禁止台灣菠蘿進口,原因是去年多次在進口台灣菠蘿中發現「檢疫性有害生物」。台灣各界大力支持本地菠蘿,致力減少農民損失之際,有台灣傳媒引述學者分析,下一個被禁水果很大可能是即將當造的芒果。不過,今早突然傳出,高雄六龜區種植的蓮霧也遭大陸「封殺」,原定下周有三千多公斤「蜜風鈴」蓮霧輸往大陸,六龜區農會今早卻收到大陸貿易商叫停出貨的通知。

報道指,台灣農委會了解後,證實只是個別貿易商行為。六龜區農會亦強調,「並非陸方官方指令」,純粹是大陸貿易商覺得市場不穩定,「要觀望」。農會又指,他們固定在每周三及日出貨到大陸,突然被取消的訂單是原定下月3日出貨1,800公斤,暫未知何時恢復出貨。

報道指出,全台蓮霧種植面積約3,150公頃,主產區為屏東,佔七成,高雄為第二產區,佔12.9%,而六龜為高雄蓮霧主產地,近年主要栽種蜜風鈴。高雄蓮霧去年產量為5,790噸,約兩成、即1,330噸外銷,其中95%銷往大陸;六龜蜜風鈴蓮霧則有近七成外銷,年產值約10億元新台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主要銷往新加坡、加拿大和大陸等地,疫情爆發後,因不耐儲運,空運成本大增,故幾乎全銷往鄰近的大陸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