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4:16:00

華員會促局方釐清公務員違宣誓界線

分享:
華員會促局方釐清公務員違宣誓界線。(資料圖片)

華員會促局方釐清公務員違宣誓界線。(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要求所有在今年7月1日或之後加入香港特區政府的公務員,要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政府。華員會會長利葵燕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相信大部分公務員不會任意違反《基本法》或公務員守則,只是發牢騷或不滿,希望局方釐清甚麼行為會違反擁護《基本法》等誓言或聲明,並提供培訓讓公務員懂得分清界線。

利葵燕又指出,希望局方交代退休後服務合約計劃和非公務員合約兩類僱員,是否包括在今次規管範圍內。華員會又希望局方交代,宣誓和簽署聲明兩者效力是否相同,上周四已向公務事務局提交意見及疑問,當局至今只是表示已備悉,質疑局方是否有認真考慮職方意見。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整份文件也是十分簡單,亦正因為文件如此簡單,擔心細則、條文含糊,令公務員容易誤墮法網,他說,過往曾有公務員因不滿減薪而抗議,關注如公務員未來亦曾發起上街,這是否屬於違背政府政策或違反誓言,希望政府解釋清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