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9:10:00

華爾街大戰|小股民網上討論區發動搶購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價暴漲逾17倍 唱淡對沖基金敗走

分享:
華爾街掀起一場「GameStop狂熱」,圖為該公司在紐約的實體店。(路透社)

華爾街掀起一場「GameStop狂熱」,圖為該公司在紐約的實體店。(路透社)

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最近成為華爾街熱話,掀起一場「GameStop狂熱」,連白宮和美國證交會也關注,稱正監察市況。一群小股民在網上論壇Reddit的討論區商討及聯手推高一些業績不振的公司,包括GameStop、黑莓(BlackBerry)、美斯百貨(Macy's)及連鎖電影院AMC,其中GameStop在小股民搶購下,其股價自1月起暴漲17倍,唱淡的對沖基金和沽空機構也「投降」。

因為小股民推高GameStop的股價,迫使賭該公司倒閉的對沖基金,如Melvin Capital和沽空機構Citron將淡倉平倉,損失數以十億計美元。不過,華爾街也有人從中獲利,如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根㯫其申報去年底持有920萬股GameStop,若該公司仍持有,周三帳面計值逾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GameStop三大股東更是大贏家,因股價暴漲,獲利逾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