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04:30:00
日報

蓬佩奧撤美台官員交流限制 官媒斥歹毒猖狂

分享:

美國政府換屆在即,國務卿蓬佩奧(圓圖)上周六發聲明,宣布撤銷對美台官員接觸的「自設限制」,強調這些為了安撫北京而行之幾十年的單方面行動「不再」。台灣的總統府表示感謝,指這「充分反映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則形容,「幾十年的歧視,移除了」。國民黨就表示,新做法能否延續到拜登政府將是關鍵。

大陸官媒新華社及《環球時報》分別發社評炮轟蓬佩奧。新華社批評,美方少數反華政客將「台灣牌」打到如此無下限,「其用心可謂歹毒……砸壞中美關係、砸亂國際秩序、砸爛美國國家信譽……給繼任者留下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環球時報》則直斥這是「喪心病狂之舉」,並質疑蓬佩奧會否「上癮地猖狂到底」,在下台前突訪台灣。《環時》警告,若蓬佩奧敢在任期結束前訪台,「解放軍戰機將在第一時間飛臨台灣上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宣示中國對台灣島的主權」,而若屆時「台美方面膽敢做出過激反應,就很可能觸發戰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