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7 11:55:00

藍韜文:英國不排除因新疆議題杯葛2022北京冬奧

分享:
藍韜文指,英國不排除因新疆議題杯葛2022北京冬奧。(資料圖片)

藍韜文指,英國不排除因新疆議題杯葛2022北京冬奧。(資料圖片)

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不排除因應中國新疆議題,杯葛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並指會與國際夥伴商討回應新疆問題,包括考慮是否實施制裁。

藍韜文在國會外交委員會上,被問到英國會否人權原因而杯葛北京冬奧。藍韜文說,他主張體育與外交應該分開處理,但有時事情去到一個地步,便無法這樣做,會考慮應採取甚麼行動。他說,威廉王子等英國名人應否出席北京冬奧,亦要非常仔細考慮。

藍韜文說,正考慮對被指鎮壓新疆的官員實施經濟制裁,批評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人,進行大規模和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包括強迫絕育,英國對有關議題的擔憂愈來愈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