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9:11:00

蘭嶼男捕殺龍王鯛炫耀 全台僅剩不足10條

分享:
穿著潛水服的李男,與「戰利品」龍王鯛開心合照。(互聯網)

穿著潛水服的李男,與「戰利品」龍王鯛開心合照。(互聯網)

生活在台灣蘭嶼、綠島一帶的受保護瀕危魚類「龍王鯛」(又稱「蘇眉魚」)慘遭毒手!蘭嶼一名姓李男子周一晚疑與一名姓謝男子潛水,以魚槍獵捕一條龍王鯛上岸後,一身潛水服與「戰利品」開心合照,並將照片傳送到當地漁獲交易LINE群組炫耀。有群組成員向當地傳媒舉報,海巡署人員昨尋獲李男及謝男,兩男均供稱「誤捕」,聲稱是在岸邊釣魚時,拉上岸才發現釣到龍王鯛,惟當時龍王鯛已死亡,而他們帶回家拍照後,已將龍王鯛放回原海域。台東地方檢察署介入調查,暫未尋獲遇害龍王鯛。

海巡署今晚在Facebook發文譴責,「殺了龍王鯛還這麼開心?」並強調全台僅剩不到10條龍王鯛,而據調查,蘭嶼本來只剩下最後4條龍王鯛。海巡署表示,「法律雖能制裁你們的行為,卻救不回龍王鯛的命了」。

最高監禁5年及罰款100萬新台幣

因遭受過度撈捕,龍王鯛於2004年被列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物種,台灣則於2014年將其列為珍貴稀有(II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禁止捕捉,否則按《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最高監禁5年及罰款100萬元新台幣。

Ad Block
海巡署發文譴責捕獵龍王鯛。

海巡署發文譴責捕獵龍王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