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5 17:39:00

更新|聶德權:全體凍薪為最合適決定 高級公務員協會料明年或加薪

分享:
行會決定全體公務員凍薪 生效日追溯至4月1日

行會決定全體公務員凍薪 生效日追溯至4月1日

【17:39 更新】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表示,公務員團體已經連續兩年凍薪,希望政府來年在進行薪酬調整時,除了主要考慮薪酬趨勢調查數據,亦應參考經濟復甦情況、失業率和估算來年經濟狀況,以免只根據滯後的數據作薪酬調整。

李又指,留意到今年的經濟數字呈上升趨勢,對下年的薪酬調整不感到悲觀,料有機會加薪。

--------------------

【16:29 更新】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去信全體公務員,稱考慮到本港經濟及財政狀況,以及平衡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和公務員士氣等因素後,形容凍薪為「最合適的決定」。

聶德權指,薪酬趨勢淨指標只是6項考慮因素中的其中一項,公務員作為社會一分子,在經濟狀況良好時應分享到經濟增長的成果,在經濟衰退時亦應與全體市民共渡時艱。而去年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和生活費用的變動皆屬正數,但正正是考慮到調整機制下的其他因素,行會決定凍結公務員薪酬,是與市民共渡時艱的體現。

--------------------

【13:48 更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在2021/2022年度凍結高層、中層及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的薪酬,生效日期追溯至4月1日,為全體公務員連續兩年凍薪。

Ad Block

相關新聞:政府連續兩年建議凍薪 公務員團體倡檢討薪酬調整機制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行會已充分考慮職方對薪酬調整方案的回應,以及既定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下的其他相關因素,包括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政府的財政狀況及公務員士氣,並已就有關決定通知4個中央評議會的職方代表和4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工會的代表,並將於下周一向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作出匯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