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04:30:00
日報

西九M+藏品被指違國安法 林鄭:百分百信任西九主席唐英年處理

分享:
據悉,M+博物館尚未決定年底開幕的展品清單。

據悉,M+博物館尚未決定年底開幕的展品清單。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早前被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部分傳媒質疑,有藏品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昨晨回應指,中央於「十四五規劃」首次將香港定位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政府一定會履行國家要求,同時若有文化工作與國安法有衝突,甚至違反相關條例,會嚴肅認真處理。她補充,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唐英年,是現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而擔任政務司長時亦促成一個大型捐贈,對他處理有關問題百分百信任。林鄭月娥亦於2016年時任政務司長時兼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並為包括具爭議的艾未未作品在內的藏品揭幕。

唐英年發聲明回應指,得悉林鄭對其處理M+博物館的信任,M+策展團隊在籌劃年底的開幕展覽時亦會嚴守法律,以專業、客觀,以及持平的態度進行策展工作。他表示,西九管理局必定會秉持法律,遵守《基本法》、香港法律及《港區國安法》。據悉,M+尚未決定開幕的展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