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04:30:00
日報

診所曾指科興「聲譽不好」 衛生署終止合作收回疫苗

分享:

目前本港市民可選擇接種科興或復必泰新冠疫苗,坊間亦對兩款疫苗有各種評論。
 

土瓜灣仁澤醫務中心劉東華醫生診所,日前曾貼出一張比較兩款疫苗的單張,並不建議市民接種科興。衛生署指診所違反疫苗接種計劃下的條款,前日(22日)已終止相關合作協議,並即時安排回收尚未使用的科興疫苗,是首次有私家診所被終止合作。劉東華昨晚離開診所時,僅向傳媒揮手示意沒有回應。診所早前貼出兩款疫苗的比較,提到科興生產商「聲譽不好」、復必泰生產商「國際聲譽良好」,並建議市民不應接種科興疫苗,指其本人和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都不打科興、打復必泰。衛生署稱接獲傳媒查詢後,聯絡相關診所並上門調查,發現涉事診所違反接種計劃條款協議,遂終止合作。

診所日前貼出告示,不建議求診者接種科興疫苗。(互聯網)

診所日前貼出告示,不建議求診者接種科興疫苗。(互聯網)

劉東華沒有回應事件。(陳奕釗攝)

劉東華沒有回應事件。(陳奕釗攝)

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指,據其了解合作條款「冇聽過話寫嘢都唔俾」,亦察覺不到類似條文,又稱涉事診所如不欲為市民接種科興,「唔想參與咪唔參與囉」,形容事件為鬧劇一宗、「得啖笑」。他續說,診所一般都只有40劑疫苗,認為衛生署未必因「避免浪費」而急忙回收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