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15:38:00

調查︰受訪者料今年樓價最多跌8%  9月置業意欲回落至17%

分享:
花旗銀行就今年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受訪者料今年樓價最多跌8%。(資料圖片)

花旗銀行就今年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受訪者料今年樓價最多跌8%。(資料圖片)

花旗銀行就今年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探討新冠肺炎對市民置業取態的影響。調查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今年9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受訪者預期年底比年初樓價跌幅中位數為5%,認為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8%,對比2003年沙士期間樓價實際跌幅10%至12%為輕。

結果又顯示,今季仍有相當比例受訪者認為現時屬差/極差的置業時機,但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亦佔一成,按季僅微跌,比例依然是近9年的高位。認為現時屬差/極差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佔54%,較一年前同期低14個百分點。

近 40 萬人過去一個月有參觀樓

調查結果推算出今年第二季有近50萬人於受訪前一個月內有參觀樓盤,是2013年以來最多人數,第三季數字雖回落至近40萬人,但人數比上年同期仍高出五成多,反映出市民對置業的興趣。

於6月疫情稍為緩和時,有21%受訪者表示有置業意欲,回到上年第三季的水平,但9月時有置業意欲的受訪者再回落至17%,與年初相若。疫情下置業興趣增加的市民大多數仍在觀望中,期望樓價再跌兩成才入市,而業主則仍維持信心,只有5%業主有興趣現在出售物業。

Ad Block

預期樓價下跌人數增至43% 按季增10個百分點

市民對樓價走勢的看法反覆上落,今季調查結果顯示,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上升的人數比例比上季回落至23%,比6月時較看淡樓市,預期樓價下跌的人數亦顯著增至43%,較上季增加了10個百分點,但比3月時較看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