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6 12:55:00

調查:兩成半港人呈中至重度抑鬱 學童成最不開心群組

分享:
(左起)「香港開心D」聯席主席狄志遠、聯席主席兼英華小學校長陳美娟及理大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林清。(張逸羲攝)

(左起)「香港開心D」聯席主席狄志遠、聯席主席兼英華小學校長陳美娟及理大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林清。(張逸羲攝)

疫情影響港人生理健康,但心理健康亦同樣值得關注。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聯席發表最新開心指數為6.16分,微高於去年歷史新低6.15分。另外,調查發現46%港人有抑鬱症狀,較去年微增5.7個百分點;25%呈中度至重度抑鬱,按年增6.5個百分點。負責研究的理大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林清認為情況嚴重,整體社會狀態未見回復,影響不同階層市民的心理健康。

聯席上月9至23日訪問了1,827名港人,發現12至18歲組群最不開心,僅5.87分,而年紀愈大愈開心,最開心的年齡組別為55歲或以上,亦只得6.61分。聯席主席兼英華小學校長陳美娟指,學童一直是最開心的年齡層,惟長期停課導致無法與同儕相處,難免影響他們的身心狀況,而復課後亦要面對學業壓力,故無法推斷會否令學童「重拾」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