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8 18:37:00

譚惠珠:不做傷害國家及香港的事皆可參選

分享:
譚惠珠:不做傷害國家及香港的事皆可參選。(網上片段截圖)

譚惠珠:不做傷害國家及香港的事皆可參選。(網上片段截圖)

熱血公民鄭松泰被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裁定當然選委登記無效,同時喪失立法會議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被問到會否令民主派對參選卻步,她說,議員被取消資格的情況發生過幾次,每次都有理有據,只要參選人與反中亂港的人割席,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不做傷害國家及香港的事,都可參選。

另外,被問到教協宣布解散是否中央樂見,譚惠珠表示,專業人士不論教育界、會計界或法律界,應該務正業,令有關專業在社會上有正面功能,如果將專業團體變成政黨的代理人或偏向政治,就需要糾正。

譚惠珠相信李國章能勝任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任命李國章為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認為,李國章是本港其他委員都非常熟悉的人物,有廣泛的專業知識,以及具有行政、教育、金融等不同社會事務的背景,而且出任中大校長、行會成員等公職更屢有佳績,得到各界肯定,相信李國章能勝任工作。委員會包括社會各界,現時經已有4位法律界人士,因此來自其他界別的李國章,是很好的補充,是非常合適的人選。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暫未表決將《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譚惠珠說,最近一次常委會會議,因疫情關係她不需要列席,沒有參與討論,她不作猜測,相信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一定會恰當地處理有關事宜,她又說,如果日後真的納入附件三,較適合做法是由本地立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