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8 15:12:00

警元朗物流倉檢5700萬毒品 販毒兄弟被捕

分享:
販毒集團利用物流公司,運送床上用品偷運毒品到港。(林俊源攝)

販毒集團利用物流公司,運送床上用品偷運毒品到港。(林俊源攝)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陳江明和總督察葉秀蘭現簡報案情。(林俊源攝)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陳江明和總督察葉秀蘭現簡報案情。(林俊源攝)

警方上周在元朗公庵路一個物流公司貨倉中,檢獲106公斤懷疑毒品,黑市價值5,700萬元,並在同區以涉嫌「串謀販運危險藥物」、「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外出時沒有攜帶身份證明文件」罪拘捕一對分別24歲及26歲的兄弟,其中一人相信是販毒集團的骨幹成員,兩人至今仍然扣留調查。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陳江明表示,起出的82公斤冰毒及24公斤氯胺酮,夾雜在1,500箱床上被單用品中,這批貨品由巴基斯坦經海路到港,上星期四(5日)由物流公司在葵涌貨櫃碼頭提取,再放到元朗的貨倉,等待客人進一步指示。警方相信,已從源頭堵截這批毒品,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又指以往較少發現大宗的貨運毒品案,但在疫情下人員流動受到限制,販毒集團難以將毒品分批偷運入港,因而採取一個較高風險的方式,把大批毒品夾雜在不同貨物當中,透過不同的貨運方式意圖胡混過關,避開偵查。

另外,警方亦呼籲物流界的從業人員提高警覺,如懷疑任何人利用物流公司服務從事販毒活動請盡快通知警方,避免受牽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