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6 20:03:00

警旺角拘捕疑犯時遭投雜物 中聯辦譴責屬違法自私行為

分享:
大批防暴警員在優才書院外布防。(警方圖片)

大批防暴警員在優才書院外布防。(警方圖片)

今日油尖旺一帶有多人聚集。警方在社交媒體指,下午近5時,警方在旺角洗衣街及奶路臣街交界拘捕堵路疑犯期間,遭人投擲硬物。事發前,多名便衣探員在旺角巡邏,並目擊一名男子在洗衣街及山東街以雜物堵路。人員遂趁疑犯在洗衣街優才書院外更換衣服期間,上前將其截停及拘捕。人員在制服疑犯時,已經即時表明警察身分,但被捕人依然激烈反抗。同時有指多名在附近徘徊的人不顧現場市民及記者的安危,向警務人員投擲大量水樽及硬物,批評行為不單阻礙警方執法,更危害現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警員隨即上前制服及拘捕施襲者。警方譴責暴徒的暴力襲擊行為,必定嚴正執法,保護市民安全及維持社區秩序。

另外,中聯辦發表回應指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煽動在九龍發起非法遊行,少數人與警方對抗,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本地法律。發言人批評,一些頑固「攬炒派」執意借9月6日這個原定立法會選舉日煽動街頭對抗,在疫情下公然違反限聚令,是公然挑釁相關法律和國家意志,冷血漠視廣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予以強烈譴責,中聯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與香港警方果斷執法,維護社會穩定和法治秩序。

警方在優才書院外截查嫌疑人。(警方圖片)

警方在優才書院外截查嫌疑人。(警方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