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7 19:25:00

變種病毒|Delta毒株入侵 美國政府籲年輕人接種疫苗及早切斷傳播

分享:
洛杉磯近日放寬防疫限制, 棒球迷入場觀賽。(美聯社)

洛杉磯近日放寬防疫限制, 棒球迷入場觀賽。(美聯社)

面對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最早於印度發現)入侵,美國政府正鼓勵接種率只有長者一半的年輕人注射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日研究:康復者仍需打針 但注射一劑已有足夠保護

人口約1,000萬的大洛杉磯地區,自從4月中開放16歲以上接種新冠疫苗後,染疫人數大幅下降。但兩個多月來,隨著年輕人打針意欲較低、Delta變種病毒入侵,染疫人數小幅上升。

洛杉磯縣病例回升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縣6月初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降至162例,但至6月下旬卻回升至190例,住院人數從212人增至234人。

洛杉磯至今發現123人感染Delta變種毒株,其中110人沒接種疫苗,另3人注射了一劑。其餘10名已打針的確診者,均為不需住院的輕症。

已證實美國疫苗能預防Delta變種病毒,提高接種率是政府現在的防疫重點,特別是接種率只有長者一半的年輕人。洛杉磯縣衛生局長費勒(Barbara Ferrer)說:「只要少部分人仍沒打疫苗,變種病毒還是會持續擴散。完整接種的人有不錯的保護力,只有極少數人發生突破性感染,但都沒有變成重症。現在在仍未接種疫苗的人們那裡爆發疫情。」

Ad Block

拜登:及早切斷傳播  免為時已晚

總統拜登上周四在Twitter發文,直指「年輕、仍未接種疫苗的人」最危險。他說,正在全球迅速擴散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力更強,且致命率更高,仍未注射疫苗的年輕人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群組,「請去注射疫苗,讓我們提前阻斷這個病毒株,以免為時已晚」。

接種率隨年齡層上升

根據疾控中心(CDC)上周二公布的數據,30歲以上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例已達70%。但CDC指,18歲至24歲之間的年輕人只有47.3%至少接種一劑,31.9%完整接種。這數據低於整體美國成年人已接種一劑的65.4%和完整接種的55.9%。

Ad Block

疫苗接種率隨著年齡層而上升,50歲至64歲已打一針為72.4%,65歲至74歲為89%,75歲以上為85.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