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5 18:15:00

變種病毒|Delta肆虐 美國兒童染疫住院人數創疫情新高

分享:
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一名新冠肺炎病人留院治療。(美聯社)

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一名新冠肺炎病人留院治療。(美聯社)

美國兒童感染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周六(14日)突破1,900人,創下疫情新高。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Delta快速擴散醫療爆煲 斐濟強制公務員接種疫苗「不打針就炒」

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未接種疫苗人口之間快速蔓延,最近幾星期住院人數激增,據美國衛生部數據,住院兒童周六增至1,902人,約佔整體住院人數2.4%。

兒童首當其衝

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前主席戈薩(Sally Goza)接受CNN訪問稱:「現在並非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這次更嚴重,我們的兒童將首當其衝,受影響最大。」12歲以下兒童目前不符合接種新冠疫苗資格。

疾控中心(CDC)數據顯示,美國18至29歲、30至39歲,以及40至49歲年齡組別新增染疫住院人數過去一周也創下新高。

美國南部各地醫院應對高傳染力Delta變種毒株引發的疫情,已瀕臨崩潰。其中,全美五分一確診住院人數集中在佛羅里達州,據路透社統計,當地染疫住院人數周六增至1萬6,100人,創下新高,衛生部數據則顯示,佛州ICU病床使用率逾9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