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04:30:00
日報

豁免科興數據登期刊 林鄭稱處事「不僵化」

分享:

當局容許科興疫苗毋須提交刊登醫學期刊數據,改為供給世衛的數據,被質疑是降低標準。特首林鄭月娥(圖)昨解釋,疫苗提供者若能滿足全數要求固然最好,但在有足夠理據下,為了緊急使用,又或在另一個因素已有很強證據時,不會僵化地要求完整滿足所有資料,而最終仍須專家委員會認定,再向食衛局推薦及批准在港使用,並呼籲市民客觀看待疫苗,「千萬不要像小部分人一樣滲入政治成分」。

林鄭又提到若疫情持續改善,將在農曆新年後有條件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並稱已決定和認定必須先讓學生復課,當局正與學界商討安排。被問到是否要求教師檢測作為復課條件,她重申是自願性,不論快速測試或定期PCR(核酸)測試,可以多一些檢測令學校環境更安全,教育局均願意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