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7 06:00:00

跟著筆觸去旅遊 香港書展下月舉行

分享:
會展文藝廊設有「文遊四海」專題展覽。

會展文藝廊設有「文遊四海」專題展覽。

香港書展將於下月19至25日舉行。

香港書展將於下月19至25日舉行。

一年一度香港書展將於下月19至25日於灣仔會展舉行,今年書展以「旅遊」為主題,包括展出9位本地旅遊作者的作品,讓讀者先來一趟「另類」旅遊,跟著作者的筆觸,尋找旅遊的足跡。
 

今年的年度主題為「旅遊」,會展3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將設有「文遊四海」專題展覽,介紹9位不同背景香港作家的旅遊體驗,包括文學家也斯及西西、探險家李樂詩、旅遊作家金鈴及戰地記者周軼君等,展出他們的作品、旅行照片及珍貴紀念品。

文藝廊同時設「以圖像說故事」展區,其中大會與《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合作,展出多幅人文、風景與建築特色的得獎攝影作品,以及一批由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提供的珍貴展品。

此外,今年書展續設多場名家講座,包括內地作家韓少功、科幻小說作家郝景芳、台灣作家朱天心及劉克襄等,本地作家則有梁文道及歐陽應霽,暢談他們創作的心路歷程。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黃易近月逝世,大會特地請來學者丁新豹及邱健恩,以及曾演繹黃易作品《尋秦記》經典角色的古天樂到場分享。


書展加送運動消閒博覽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屆書展共有35個國家及地區、約670家展商參與,較去年增長4.7%,規模為歷屆之冠。他又指,去年書展吸引102萬入場人次,冀今年突破去年成績。周啟良補充,有兩家展商去年棄書問題嚴重,今年需繳交保證金;若情況持續將會沒收,並按情況明年將保證金「加碼」。他呼籲參展商,若不願回運書本,可考慮捐予非牟利團體。

書展門票即日起公開發售,成人票價25元,小童票價10元;購買書展首兩天的正價門票,憑完整票尾可於周五至日、下午5時免費入場一次。另外,市民同時可持書展門票,同日免費參觀下月21至25日在會展舉行的首屆香港運動消閒博覽。(相關新聞見A1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