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8:00:00

轉文談整肅娛樂圈趙薇等事 官媒:為應對美國「第五縱隊」發動顏色革命

分享:
內地官媒轉載評論文章,回應近期整肅娛樂圈事件,表示這些變革是應對美國通過「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網上截圖)

內地官媒轉載評論文章,回應近期整肅娛樂圈事件,表示這些變革是應對美國通過「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網上截圖)

內地《人民日報》、《新華社》及《解放軍報》等數十間官媒,先後轉載一篇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評論文章,回應中央近期整肅娛樂圈,談到藝人鄭爽逃稅被罰3.6億港元及趙薇影片下架事件,稱這些變革是應對美國通過「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

文章由「李光滿」撰寫,一開始指「中國娛樂圈一直都不缺臭氣熏天的猛料,前不久相繼爆出吳亦凡、霍尊的亂象以及張哲瀚到日本靖國神社拜鬼之事」,強調「如果再不整治,不僅娛樂圈爛透了,整個文化圈、文藝圈、演藝圈、影視圈也都爛透了」,繼而談到藝人鄭爽逃稅被罰款事件,又談到趙薇影視作品下架一事。

稱趙薇20多年前就應從中國公眾視野消失

文章稱趙薇「早在20多年前就應該從中國公眾視野中消失,可她卻越來越發達」,追溯趙薇在20年前,身穿侵華日軍的旭日旗出現在公眾視野,不單沒有被封殺,反而在中國的資本市場上呼雲喚雨,跟馬雲、王林等大師打的火熱,認為趙薇這樣多年來不倒是個謎,但「現在看來,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文章之後談到內地整頓資本圈,包括叫停螞蟻上市,阿里巴巴被罰 182 億元人民幣和滴滴被查,以及中央提出「共同富裕」路線,一系列整治動作都反映中國正發生「重大變化」,從經濟、金融、文化到政治領域,都在發生「一場深刻的變革、革命」,將掃除一切「塵埃」,資本市場不再是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亦不會再是「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是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紅色回歸,英雄回歸,血性回歸」,所以要治理文化亂象。

Ad Block

文章指,當前中國面臨著越來越嚴峻復雜的國際環境,美國正在對中國實施越來越嚴厲的軍事威脅、經濟及科技封鎖等,正力度越來越大地「通過中國內部的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因此當前中國正在發生的這場深刻變革,正是為了應對當前嚴峻而復雜的國際形勢,正是為了應對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國發動的野蠻而凶猛的攻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