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4 04:30:00
日報

逃避到駿洋邨強制檢疫 南韓漢跳車被制服

分享:

衛生署會要求部分檢疫人士到中心強制隔離,一輛載有數名須接受隔離檢疫人士的小巴,昨沿青沙公路正開往火炭駿洋邨,駛至近大圍時,一名男子疑突打開車門跳車,墮地受傷。隨行警員制服他時亦手部受輕傷。二人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療。
 

事發於昨晨6時06分,小巴經過尖山隧道,沿青沙公路行駛,駛至近大圍時,涉事的39歲南韓籍男子疑突然打開車尾太平門跳車,他頭部和手腳受傷,警員在制服他時,雙方曾發生糾纏,其後男子終被制服。據指,男子被制服後態度亦極不合作,拒絕上救護車,並坐在路旁,經多番勸解後才登上救護車送院。

消息指,涉事男子任職導遊、上周四經機場入境,於油麻地一間酒店接受14天檢疫,上周六發燒曾到伊院作病毒檢測,但未有結果已擅自離開醫院及返回酒店,其後卻剪去強制檢疫手帶,再違例外出;雖然檢測結果初步呈陰性,但因男子未完成14天檢疫,衛生署安排男子須到駿洋邨強制檢疫,警方其後在酒店內尋獲他,昨早安排他前往駿洋邨期間時發生跳車事件。

根據《規例》,除豁免人士外,抵港的人士須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違者會構成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3月時已有違例人士檢疫令判囚3個月。

Ad Block

確診人數急增,檢疫人數亦倍數上升,4個檢疫中心包括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駿洋邨(1至3座)、柴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合共僅提供2,252個單位,據衛生署公布,截至昨早9時,已使用1,515個單位,即時可使用的單位僅餘314個,當中290個屬駿洋邨。但駿洋邨(1,569個)將於月底交還房署。

政府於2月中起以預製組件在竹篙灣興建檢疫單位,政務司長張建宗(圖右二)昨到場視察後指進度良好,料可於月底前提供約800個單位,首批約100個已落成及交予衛生署。至於在竹篙灣預留作日後旅遊發展用地將改建為檢疫設施,估計於9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個單位。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