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04:30:00
日報

通風候車 | 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周五啟用 29條巴士小巴線進駐

分享:
巴士候車區全設在商場冷氣區域,玻璃門在巴士到站才打開。(陳奕釗攝)

巴士候車區全設在商場冷氣區域,玻璃門在巴士到站才打開。(陳奕釗攝)

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第二期(即第二及三發展區)料下月竣工,其中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率先於周五(2日)啟用,佔地1.5萬方米,最大特色是巴士候車區全設在商場冷氣區域,暫時已遷入29條巴士及小巴線,而首班前往堅尼地城的101線巴士將於當日凌晨5時半開出。
 

新交匯處位於第二期重點項目「裕民坊(YM2)」商場,並分為兩層,當中1樓為巴士總站,遷入8條以裕民坊為總站的路線,當中3條為九巴新巴聯營路線;候車區設於商場內冷氣區域,乘客於候車區的玻璃閘口附近等車,當巴士到站後玻璃門才自動打開,以策安全。

小巴總站則設於商場地下層,12條專線小巴及9條紅色小巴線將遷入,但小巴候車區與其他有蓋小巴站相若。市建局解釋,由於牽涉路線眾多,故未有參照巴士站的設計,但為免市民候車太熱,位於物華街入口的扶手電梯採用10部無扇葉通風裝置,將空氣抽進車站,有助增加鮮風量4倍,並可為車站降溫攝氏1.2至2.2度。另外預留3個位置,用作日後安裝電動小巴充電設施。

小巴總站設於地下。

小巴總站設於地下。

扶手電梯採用10部無扇葉通風裝置。

扶手電梯採用10部無扇葉通風裝置。

梁德明

梁德明

市建局工程及合約總監梁德明表示,每個巴士站可容納約100人候車,料足以應付繁忙時段,啟用初期亦會安排商場職員指導乘客如何使用,另有職員管理人流及當智能自動閘門一旦有故障,將改由手動控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