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6:25:00

運房局︰九龍區幹道上班時間平均車速創10年新低

分享:
運房局指,九龍區幹道上班時間平均車速創10年新低。(資料圖片)

運房局指,九龍區幹道上班時間平均車速創10年新低。(資料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書面回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有關交通擠塞的書面質詢,透露港、九、新界各區的主幹道,在上、下午繁忙時間車速數據。

根據資料,2019年九龍區主幹道在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的行車時速,分別為時速20.6公里及時速24.4公里,上午情況惡化,下午則有改善,其中上班時間的主幹道平均車速數據,更刷新過去10年最慢紀錄。港島區在2019年中環灣仔繞道於通車後,主幹道擠塞情況似有所改善,上、下午繁忙時間主幹道平速車速,微升至時速21.5公里及時速18.9公里。

陳帆指,香港土地及路面空間有限,為減少在路面行駛的車輛數目,政府將繼續以公共交通為本,以鐵路為骨幹,並繼續改善交通基建,包括擴展主要幹道及鐵路網絡、透過各項公路和發展項目改善道路設施,以及鼓勵車輛以外的出行方式,如興建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以及改善行人設施、現有單車徑和單車停泊設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