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8 08:58:00

運輸署驗車資料系統疑被入侵 預約服務暫停

分享:
運輸署驗車資料系統疑被入侵,預約服務暫停。(資料圖片)

運輸署驗車資料系統疑被入侵,預約服務暫停。(資料圖片)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的電腦系統懷疑被入侵,導致系統未能正常登入,已暫停運作。

相關新聞:有車冇位泊|本港車輛車位比例跌至1.01 一類車需兩架車爭一個位

運輸署昨晚深夜發稿,指昨日早上發現有關系統設定懷疑被入侵,導致未能正常登入,要即時暫停電腦系統的運作。署方並指,高度重視今次事件,為市民帶來不便表示抱歉,署方已就事件向警方、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以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亦會全面配合所有調查工作。

署方籲留意來歷不明電話

由於懷疑被入侵的系統載有未來3至4個星期預約檢驗的資料,當中包括車牌號碼、車輛底盤號碼及車主名稱,以及車主或其代理人提供的聯絡電話。運輸署呼籲車主或其代理人,要留意來歷不明的電話。

運輸署表示,已預約的車輛檢驗會維持正常服務,但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土瓜灣驗車中心、各指定車輛測試中心及網上的車輛檢驗預約系統,受電腦系統暫停運作影響,需要暫停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