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5 18:00:00

支聯會鄒幸彤准保釋 批當局延伸《公安條例》恐嚇言論

分享:
鄒幸彤指,當局指控她犯罪的邏輯荒謬。(新聞截圖)

鄒幸彤指,當局指控她犯罪的邏輯荒謬。(新聞截圖)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及另一名男子,昨日被指違反《公安條例》中,宣傳或公布有關六四32周年的未經批准集結,遭警方拘捕。鄒幸彤今日約下午5時獲准以1萬元保釋離開荃灣警署,下月5日再報到。她向傳媒表示,警方今次明顯是毫無理據的「預防性」拘捕,阻止她前往維園,完全是以言入罪,質疑警方所指出的罪證,包括她在社交平台的言論、報章撰文、媒體採訪及網上對談節目,是令她以及傳媒顧慮做敏感議題的訪問,批評當局以言入罪無限擴大,借《公安條例》阻止集會的權力,延伸至去恐嚇任何人接受訪問,她會繼續堅持崗位發聲,直至不能發聲為止。

相關新聞:消息:支聯會鄒幸彤最快下午可獲保釋

鄒幸彤指,政權指控她犯罪的邏輯荒謬,當初以疫情為由禁止六四集會,到後來禁止宣傳集會,她相信政權未來一定會想完全禁止悼念六四活動,下年可能會用其他理由禁止悼念六四,但她相信燭光不會熄滅。她提到,在扣留期間以禁食方式悼念六四死難者,又說在囚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亦用這種方法悼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