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0 17:07:00

針對賴清德訪美與特朗普同場 解放軍機24小時兩度掛彈繞台

分享:
解放軍今再派戰機繞台,台灣軍方再派掛彈F16戰機升空攔截、驅離(下)。

解放軍今再派戰機繞台,台灣軍方再派掛彈F16戰機升空攔截、驅離(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下,解放軍未有鬆懈,針對台灣的賴清德候任副總統訪美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同場活動,24小時內兩度派戰機繞台,甚至一度越過海峽中線!台灣國防部指出,解放軍今早10時許再派轟6等戰機,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然後原路飛回基地,期間曾有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台灣軍方再派掛彈F16戰機升空攔截、驅離。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批評,大陸此時的軍事行動沒有意義,呼籲「最重要把疫情控制,讓區域、全球疫情緊張的狀況緩解」。

解放軍昨早11時許曾派殲11戰機、空警500預警機及轟6K轟炸機等,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再循宮古水道飛回基地。有台媒指出,昨日的轟6K轟炸機掛有巡航導彈,可攻擊台灣東部任何一個軍事目標,故台軍F16戰機掛彈應對,而今日的轟6轟炸機亦有掛彈。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應軍方行動時指出,台灣政府近日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意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警告台灣政府不要玩火。

Ad Block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曾在昨日表示,東部戰區出動驅逐艦、護衛艦、轟炸機、殲擊機及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進行「戰備巡航」,並進行「針對性實戰課目演練」,強調「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關行動「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官媒「環球網」則引述軍事專家彭光謙指,自從蔡英文再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後,野心更加膨脹,謀求「台獨」的行動更加露骨,令兩岸關係漸行漸遠,「賴清德竄訪美國也好,『以疫謀獨』也罷,都是野心膨脹之後的表現形式」,解放軍今次行動是對「台獨」分子的一種警告,「維護國家統一意志的表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