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04:30:00
日報

鑽研佛學卅多年 台漫畫大師蔡志忠少林寺出家

分享:
蔡志忠昨在少林寺出家,由釋永信親自剃度。(釋永信微博)

蔡志忠昨在少林寺出家,由釋永信親自剃度。(釋永信微博)

台灣漫畫大師蔡志忠昨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剃度出家,成為沙彌,法號「釋延一」。剃度儀式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親自主持。

72歲的蔡志忠15歲開始畫漫畫,36歲開始鑽研中國儒家和道家思想,再研究禪宗、佛學,並陸續以幽默漫畫演繹多部中國傳統經典,創作出《莊子說》、《老子說》、《論語》、《六祖壇經》等風靡兩岸三地及海外的作品;1999年獲荷蘭表揚對文化、社會發展等有貢獻人士或機構的「克勞斯親王獎」,2011年榮獲台灣「金漫獎」終身成就獎。

蔡志忠與少林寺結緣也始於36歲,當年觀看電影《少林寺》後,蔡志忠創作漫畫《天下武學的殿堂──少林寺》;2006年獲釋永信邀請參加第一屆少林論禪,並為該寺「蔡志忠漫畫碑」揭幕,之後經常參與少林寺的活動。蔡志忠6年前曾表示,「也許我會出家少林寺,等我老了,我就葬在少林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