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15:10:00

陳肇始:強烈關注日本排核廢水計劃 不排除增日本食品檢測

分享:
陳肇始指強烈關注日本排核廢水計劃,不排除增日本食品檢測。(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強烈關注日本排核廢水計劃,不排除增日本食品檢測。(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早前宣布,將於2年後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經稀釋的核廢水排出大海。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就有關計劃對食物安全的影響向日本表達強烈關注,會以審慎態度檢視日本提供的資料,以及國際專家評估等,以決定是否就日本食品監測工作作出相應調整,不排除增加對日本進口食品檢測,以及收緊對福島及鄰居地區食品的入口管制。

陳肇始今日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十分支持國家外交部,就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的表態,特區政府已經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反映香港業界的憂慮,並已要求日本提供多方面數據及監控資訊,如排放核廢水資訊、排放的實際位置、核廢水內輻射物質的清單和濃度、頻率和排放量,以及日方處理排放核廢水及監測周邊環境的計劃等。

陳肇始指日本必須提供一切相關資訊,並在取得國際社會共識前,不應單方面排放核廢水。當局會繼續以風險為本,在恆常的監測計劃,就日本進口的食品進行幅射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