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8:46:00

陸委會報告|轟民進黨政府亂港謀獨 國台辦:堅決斬斷黑手

分享:
朱鳳蓮強調,要斬斷民進黨當局伸向香港的黑手。(資料圖片)

朱鳳蓮強調,要斬斷民進黨當局伸向香港的黑手。(資料圖片)

台灣陸委會周二發表「香港移交24周年的情勢研析報告」,指香港過去一年在中共有計劃的凌厲整肅及「港版國安法」推波助瀾下,「一國兩制」在政治層面,已由「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徹底變質為「愛國者治港」、「中共全面管治」,整體呈現「大陸化」,民主制衡力量及自由人權遭扼殺。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炮轟,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香港事務,支持黑暴勢力,叫囂「援港」行動,攻擊「一國兩制」,企圖將香港搞得越來越亂,由此達到謀「獨」拒統的政治目的,「其惡毒的行徑世人共睹,其陰險的圖謀昭然若揭」。她指出,民進黨當局在涉港問題上的所作所為,並非甚麼「民主自由」,而是搞亂香港,坑害香港,損害香港利益,「激起廣大香港民眾的強烈憤慨」。

相關新聞:陸委會報告:香港高度自治港人自治遭侵蝕 整體呈現大陸化

她又強調,香港國安法施行以來,香港特區法治得到保護,秩序得到維護,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維護,「這樣的局面最符合香港利益,受到香港民眾廣泛擁護和歡迎」。她重申,北京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行政,「堅決斬斷民進黨當局伸向香港的黑手」,堅決挫敗「台獨」勢力亂港謀「獨」的陰謀,持續推動祖國統一進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