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08:20:00

電影資料館20周年|邊套係香港第一部三級片?

分享:
香港第一部三級片是哪一部電影?(影片截圖)

香港第一部三級片是哪一部電影?(影片截圖)

香港《電影檢查條例》1988年製訂,為電影設立三級製,咁邊套電影是第一部三級片呢?三級電影一定是色情電影?香港電影資料館適逢20周年,拍攝短片分享本港電影一些小知識,今集由二級助理館長(節目)蔡漫虹介紹第一部被評為三級的電影,就是由牟敦芾執導的血醒風格電影—《黑太陽731》。

蔡漫虹介紹,三級限制是嚴格執行,不像一級及二級僅屬勸喻性質,目的不希望未成年人士受不洽當電影影響,所以較血腥及暴力的電影也有機會被評為三級電影。而在港首被評為三級電影就是1988年上映的《黑太陽731》,電影以二戰作背景,講述日軍侵華時對中國人民所施的人體實驗。她指出,很多人認為牟導演拍攝的香港電影以視覺暴力聞名,例如1980年上映的《打蛇》,而《黑太陽731》涉多個血腥場面,包括活體切割、群鼠咬死貓,極度挑戰觀眾視覺極限;雖然畫面血腥,但當年仍獲破1,000萬元不錯的票房紀錄,更被指殘忍及血腥程度比評為難以逾越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